close

M

蒙馬特散步Montmartre羅浮宮Musee du Louvre晚餐Pedra Alta

1.蒙馬特散步

最近地鐵:12號Abbesses

藝術家集散地的蒙馬特區,在網路上有很多的散步路線,看起來大同小異,這次我走的散步路線:我愛你牆Le mur des jet'aimeLe consulat 小酒館小丘廣場Place du Tertre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-coeur達利美術館Espace Dalí雙磨坊咖啡館Café des Deux Moulins紅磨坊Le Moulin Rouge

 

今天的起點從阿貝斯Abbesses車站開始,在車站外的公園內就是著名的我愛你牆Le mur des jet'aime,一共用311種語言寫成的我愛你,牆上藍衣女子旁邊寫著「aimer c'est du désordre... alors aimons 愛情本來就一團混亂我們就愛吧!」不然能怎麼辦呢?這讓我想到好久之前看法國電影「敢愛就來Love me if you dare」誰叫愛情好像沒有只有愛與不愛這麼簡單。(來到蒙馬特居然不是先想到艾蜜莉的異想世界)

IMG_6608

不看筆記,憑著做功課時的小印象,一路沿著石子路往上走,看到一個可愛的小酒館,Le consulat 小酒館,決定坐下來曬太陽,原來是間有名的小酒館,昔日梵谷還是這裡的常客!

M12

M11

往上走到小丘廣場Place du Tertre,整個廣場都是畫家、藝術家,現場的人像畫就有好幾種不同的風格。廣場就像露天藝廊一樣,每個作品都好吸引我!

M8

M9

喜歡蒙馬特這裡隨處一個小角落的驚喜。

M10

走到最高處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-coeur,可以在這裡遠眺巴黎。

IMG_6634  

我們從聖心堂的另一側下坡,會經過一個可愛的粉紅餐廳,和漂亮的斜坡。

M3

M4 

雙磨坊咖啡館Café des Deux Moulins,這就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面,艾蜜莉工作的咖啡館,應該去點個焦糖布丁來敲一敲才對(後悔)

M5

 紅磨坊Le Moulin Rouge,最後最後地鐵站2號 Blanche旁邊的紅風車,總算被我給遇到了,結束今天短短的蒙馬特散步之旅。下次再來蒙馬特深度探險。

M6

2.羅浮宮

來一睹蒙娜麗莎的風采。如果時間允許,可以沿著羅浮宮前一路往凱旋門的方向散步去,途中可以經過杜樂麗花園和協和廣場。

L1

 

L6

從地下室進去羅浮宮,陽光從小型倒玻璃金字塔灑進來,很舒服,這裡是我來了兩次羅浮宮都有來的地方,看往來的遊客和光影的變化。

L2

L5

 

L4

博物館地下商店街,還有我最愛的馬黑茶專賣店:P(待續)!

L7

3.Pedra Alta

晚餐就吃甲粗飽的海鮮拼盤,價錢在巴黎算是經濟又澎湃的一餐,這次帶朋友來光顧,朋友也贊不絕口啦!

快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吧!

美食筆記 ▏201506 巴黎美食 平價又澎湃葡式海鮮拼盤 Pedra Alta

A2

 

 

 

更多巴黎看這裡:

旅行筆記 ▏201506 整個巴黎都是我的伸展檯 六月漫步路線 一 (花神咖啡館+聖母院+奧賽美術館+巴黎鐵塔)


美食筆記 ▏201506 巴黎美食 百年老店Le Bouillon Chartier 工人餐廳 平價法國餐廳


美食筆記 ▏201506 巴黎美食 平價又澎湃葡式海鮮拼盤 Pedra Alta

arrow
arrow

    aloha!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